close
子辰老師的陽宅風水班又要開課了,前幾梯次都沒有公開招生,這次會公開招生是因我的形家老師的鼓勵與催促,教學科目是「新形家長眼法」以及「玄空造福法」。此次預計7月中旬開始上課,為期三個月(每週一堂,每堂課三小時),亦可縮短至兩個月,每星期四小時。外地欲學習者可濃縮至七天的課程,意者請電話或email洽詢。若需學習天星擇日來配合催發,亦可私下聯繫另作安排。


子辰老師陽宅風水實務班教學綱要



新形家長眼法

(所有理論與應用完全不需羅盤):
1. 天地動靜之道
2. 兩儀、四象、八卦、先後天太極圖的演繹
3. 天星兩儀與陽宅兩儀定位法
4. 天星四象與陽宅四象顛倒密旨以及房份法
5. 天星八卦與陽宅八卦剋應法
6. 陽宅四勢特性與內外極的應用
7. 十道天心法
8. 著重3D立體的堪輿法則:高低、左右、前後、遠近、正斜、深淺、強弱、陷壓、動靜、新舊、尊卑、內外、主客、進退…
9. 陰煞與陽煞的四象剋應
10. 房份
11. 如何分清哪一種剋應會出現在哪一代
12. 形家過運法
13. 形家大運法
14. 形家小運法
15. 形家流年法
16. 形家修造催福法
17. 形局劫氣法與借氣法
18. 形家水法
19. 內事趨吉法:臥室、廚房(營業與住家不同)、書桌、辦公桌、廁所、收銀台、神位…
20. 案例研究:教您甚麼型態的陽宅會大發、生病、癌症、跳樓、自殺、精神病、中風、心臟病、糖尿病、外遇、車禍...近百個實際與照片案例

玄空理氣造福法

(需要羅盤)
1. 天文學基礎與易卦的演繹
2. 先天卦氣
3. 後天時氣
4. 玄空挨星演繹與黃道流行
5. 玄空顛倒密旨
6. 納氣四大局法
7. 消水四大局法
8. 挨星打劫三法
9. 形氣借氣法
10. 大運與流年法

子辰老師的教學風格與特色


1. 以天文基礎知識闡述地理原則與卦理精要,易於學習。
2. 著重風水山法的演繹,對古人所著典籍尊崇,理路邏輯與古書所傳相通。
3. 教學方式與現今形家長眼法其他傳人完全不同,著重理路分析,不需要單局探究沒完沒了,不需要花十年才能悟的真訣。
4. 所用許多理論均非形家長眼法傳統的傳授,而是從古籍與巒頭觀念中的體悟。
5. 全程教學使用白板繪圖以及投影片輔助。
6. 教學內容簡單不需背誦大量的公式與講義。
7. 教學時間有彈性,一般教學時間為3個月,視學員學習狀態加減時數。(每週學習三小時,另有7日速成班與個人班)
8. 教學案例100個以上,針對我個人造作的陽宅會詳加解釋,大型作品會提供室內規劃圖供學員參考。
9. 鼓勵學員開班教學,但務必要有自己心得或體悟,萬不可套用老師的邏輯與講義,此為做人基本規範,我個人也是奉行此一規則的。
10. 僅此一班,不會學到一半又冒出進階班,或拜師班,此班即為執業班。

Q&A



請問子辰老師習自何門何派?您的老師是誰?


答:首先,我受過正統巒頭山法、玄空理氣真訣與形家長眼法的訓練,但我不想說我的老師是誰,因為我認為拿老師的名義或光環或甚至講義來招生不是我做事的風格,我也不想因老師的光環而得利,也不想因門派之別而捲入紛爭。第二,我所傳授的方法與老師教的不盡相同,既然不盡相同,為何還要標榜師承何人何派?但若欲知真相可電話聯繫,我會很誠懇告知,尤其每個學員都會知道她們的傳承來自何處,包括哪些是我的觀念哪些是來自我的老師的傳承。但在台面上只能說不論我的巒頭、理氣、形家的傳承都是來自當今風水界的佼佼者。

請問你的老師與你那個比較厲害?為何你要自創新形家長眼法?


答:我與老師的功力比起來,當然是老師厲害,因為老師有長達30年的經驗,我沒有。但我的邏輯可以讓您減少十年的研究時間,一個人能有幾個十年呢? 我的特色是我教的更有邏輯性且更快,若我教學全部按照老師的邏輯,那我就沒有教學傳承的必要了。一個人有沒有見解,看教學目錄即知,子辰所敎的學術是不是有料,與同門師傳或坊間所傳是不是一樣,請自行判斷。

新形家長眼法有其時代責任與傳承的急迫性


天星形巒長眼法或稱新形家長眼法是我從天文運轉週率中以及先人風水聖著字裡行間所體悟出來的,形家風水有其理論的完整性與周密性,只可惜現今形家風水傳人太過重視速成以及表面陽宅的形象或套用科學片面的理論,而忽略或刻意藐視古風水學的傳承,欲速則不達矣。我個人長年研究玄空與巒頭理論,當年接觸到形家長眼法時,便深覺此一門學問應該與古傳風水巒頭學、理氣學做更精密的串聯與結合,才能達到更深入的境界,同時也因基礎理論更扎實更合乎易理,而便於學習。而不是一味的因為古籍深奧難懂,而棄之敝屣。倘若不懂的珍惜這幾千年的風水資產,而口口聲聲說宣揚風水,那不是很可笑嗎?

有人說風水古籍太難了,不切實際,所以不可信?


答:古籍確實難懂,但那不代表古籍喪失其價值,中國風水理論與歷史傳承已長達千年,若否定古籍的價值,等同否定風水的價值。我也搞不懂為何有人一方面從事風水行業,另一方面卻否定風水千年的傳承與精要。如果風水的理論偏離了古人教導的原則,那就不能稱之風水了。舉個例子,有人說龍為陽虎為陰,所以陽要高,陰要低...我認為這是不對的觀念,因為古人的巒頭傳承全部都說明了陰為靜為山,陽為動為水,這個基本觀念如果都解不了,就很難真正體會風水的理論。子辰老師的教學用簡單的邏輯配合古人的遺作,讓您充分瞭解風水千年傳承的脈絡。

為何風水這麼難學?


答:自古以來大部分學者教授或學習風水的方法都是透過學習易經與易理來判斷風水,並大量的倚賴易理的「理」、「象」、「數」來斷定吉凶,這個方法是正確的,但大部分的學者在不明白易理的情況下均誤用或濫用易理,例如三元玄空挨星山向盤即為一例,玄空挨星單憑山向二星來飛泊斷定吉凶,事實上就犯了「數理風水」的毛病與謬誤,單以宅地的山向構成的數學結構是永遠無法體會風水精妙的。

這些不對的理論或應該說遭誤用的理論在風水界行之有年,為什麼呢?因為若不明白易理,單單從「數」上面去著眼,那是會走火入魔的。風水界的紫白飛星也是一個典型的迷思,舉2009為例,紫白五黃飛臨坎宮,因此在北方修造會遭遇不幸。但事實上我在2009年幫幾個福主造福,其中三個都是在坎方興工,不但沒有任何不幸,而且都非常平安順遂,包含我目前自己居住的陽宅也是在2009年於坎方動土挖管路貼磁磚。

若不從天文現象角度來瞭解風水與易理,您永遠都會在風水大門前打轉,永遠都會認為洛書與河圖是出自古代神獸,而忽略了易理最基礎的邏輯性。自古有明訓:「化機為天地動靜之道」,但現代地理家有幾個人熟知天文呢?依照我的學習與研究過程,我發覺透過天文來理解風水是最快的捷徑。更何況,楊救貧與蔣大鴻等風水仙師,有哪一個不是熟悉天文理論的呢?

天文現象與風水有何關連?


答:地理經典青囊經開宗明義點出化機為天地動靜之道,並記載:「天有五星,地有五行、天分星宿、地列山川、氣行於地,形麗於天,因形察氣,以立人紀。」上述文字說明風水與天文息息相關,古人因觀察天文而體會動靜陰陽之道,並瞭解地理的形成與天文現象息息相關,正所謂天地相應,因此習風水者需體察天文運行軌跡,就可明白地理之道,並從地理的優劣來判斷人的吉凶禍福,並進而改善風水。

你的天文邏輯有涉及三王星或電子或原子正負極嗎?


答:沒有。我的邏輯完全模仿古人的時空背景來解釋,所有古代不會出現的東西,當然不會出現在我的授課內容裡。

形家長眼法與新形家長眼法有何不同?


答:首先是理論體系的不同,新形家長眼法比較重視基礎理論的演譯與歸納,重視易理的探原,且將古人的巒頭山法與形家理論做結合,不需要太多的經驗與思考就能精進。例如龍虎邊的陰陽不可一體通用,應該把環境跟人分開來談,一概的認定龍為陽虎為陰是不符合風水先人的認知的。其次是論斷方法的不同,目前形家長眼法的傳人多用陽宅的有形形體來論斷,其實若真熟知陰陽必定了解有無為陰陽之道,因此看的到的形局可以論,而看不到的形局也要論,其理存乎一心。第三,傳統形家長眼法對流年的論述不足,且用三步一年的論斷方式常會出錯。第四,新形家長眼法重視理氣的造福法,一個好的風水除了形體要好,時間也要對。不然一個好風水難道會一直興旺永世嗎? 而不好的風水卻每年都在敗財? 合理嗎? 第五,某些傳統論者缺乏巒頭的訓練(形家是巒頭的一種,但形家不等於巒頭山法的全部),因此對水法認知與我不同。第六,新形家崇尚古人風水的理論,不會一昧的推翻古人的經典。但這些特色不一定代表新形家比傳統形家[厲害]。

請問你有沒有辦法斷定哪一家會火災,哪一家會癌症?


答:可以,同時也不可以。首先天地之間不是只有風水,世上有無常與有常,有常的徵象有陰陽之分,遂有可見與不可見之別,意思是,陽宅完全沒問題的也有可能罹患癌症,且陽宅形局沒問題的也有可能大敗。因為許多意外與事件始於無常。而罹患癌症的陽宅也絕對不會只有一兩種典型。因此學習風水的人不可無限上綱,不可扮演上帝神明,視一切無常象為無物。我們只能說,好的風水某些程度會改善人的生活與減少病痛,但是好的風水不能保證絕對發達同時也不能保證不會生病。除了無常以外,的確,判斷火災或其他災厄,形家長眼法確實有獨到的一面。印度占星家KN Rao說過一句名言,如果有人敢說他算命神準,不會失誤,那他一定是騙子,與君共勉之。風水的確有其理論與原則的歸納性,但同時也有其不可歸納性。

請問跟你學風水一定會發嗎?


答:你會知道會發的原理,但你不一定能大發。風水要發的長遠必然有三個要件,分別是天地人。天是天時,再好的形局都有可能沒落,再差的風水都有可能發,這就是人生的無常,而無常經常為時間所制約。地為風水地理,房子改好了一定會有所感應,但能不能如王永慶大發,其實風水僅掌握三分之一的力量。第三為人,人的命好不好也是很重要。學好風水不一定能大發,但一定會改善生活,因此古人才說風水是救貧術,而非致富術。以上所言為原則,但若得好風水搭配天星擇日則有加乘的效果。

請問你改過的風水都有發嗎?


答:目前我改過的都有發或生活大幅改善,但有兩個案例除外,一個案例福東說沒甚麼感覺,而那個人是做六合彩的組頭,但他的生活並沒有更糟,反而積欠債務的客戶變少了,但業績也稱不上變好,但這不代表喜歡賭博的人期風水修改就一定不會發。另一個案例也沒有發,那個案例是主人從八年前就失業至今,他也不是很積極的找工作,同時這也不代表沒工作的人就一定不會發。統計起來,我個人的作品三分之一大發,三分之一生活大幅改善,三分之一覺得稍微變好了,少數沒有感覺(上述兩個案例)。

請問哪一種理氣才是正確的?


答:各種理氣派別並無優劣之分,只能從合不合邏輯、合不合易理、理論合於實證與否等幾項標準來比較,目前我學過的門派來說,我認為玄空六法是比較合乎這些標準的,而且玄空六法在理論上完全與形家相通。當然,一個理論是否合適,在實務上的測量與作法也有很大的關係,我目前聽到一些關於玄空六法的批評,大都是在測量的方法不正確以及對此門學問瞭解不夠透澈所致。但我用玄空六法不代表我否定三合派、三元玄空或九星與龍門八局。我只能說不論哪一種法門,都需要花時間研究徹底,千萬不要只看表面或幾本書就認定哪一種理氣好或不好。

請問三天能學成風水嗎?


答:別的老師我不知道,但我的理論基礎不需三天,一天即可。可是風水是理論與實證的搭配,三天是不足以勘查一定數量陽宅的,更不可能舉一反三而有所精進。三個月,每週一堂,是我比較適應的方法。但這不代表別人花三天就學不成風水,少數的天才可能還是可以的。

請問學完後會具備什麼樣的程度?


答:既然老師不會藏訣,那麼所學到的當然是菁華,因為我的老師也是這麼的教我,學完後當然具備老師的能力,可以協助別人修改造作風水。若加上自己的體悟與創新,我很歡迎學員收學生將這門學問傳承下去,甚至自立門派,但千萬不要拿老師的東西直接去賣,或直接使用老師的資料來授徒而無所創新領悟。

老師以後再開課可以回來重聽嗎?


答:如果老師毫無保留的教,而你也懂了,為何還要重聽呢?那只有兩個理由,一個是上課不認真,或不懂的不問。第二是老師藏訣。如果你不認真,再上一次課你還是不認真。如果老師藏訣,那不論上幾次課你一定還是學不會。所以...幹嘛要重聽呢?但老師若有新的觀念,或覺得那個學生需補強,那麼還是會主動邀請學員回來溫習。除此之外我很歡迎學員隨時使用電話、bbs或當面詢問。

如果不跟您學,你建議還可跟誰學?


答:巒頭山法與玄空理氣方面我推崇高雄林志縈老師,他是當今風水界理論與應用的佼佼者,也是我少數欽佩的前輩。形家部分我推薦桃園陳義達(霖)老師,除了風水以外,還可學到很多面相與姓名學知識。當然,他們的學生也有許多人學有專精的。但這不代表別的老師不行,因為我也不可能每個門派每個老師都去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