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貓網有人問,姊姊的貓咪在美國走丟了,貓是公的,想請問找得回來嗎?且要往哪個方向,哪個地方找呢?貓的用神是甚麼呢?

┌─────────────────────────┐
│ orz野喵好人網  www.myorz.com         │
│卜卦、風水、地理、擇日、命理、桃花、補運、奇門遁甲│
└─────────────────────────┘
 2008年 4月 1日 3時30分  農曆 戊子年二月廿五  (電腦起掛) 
干支 戊子年 乙卯月 辛未日 庚寅時    
驛馬-巳 桃花-子 日祿-酉 貴人-寅,午日空亡:戌亥
日長生:金=冠 水=養 木=墓 火=衰 土=養  
        乾宮:山地剝         乾宮:火地晉 (遊魂) 
六神 伏神   本    卦          變    卦
騰蛇      妻財寅木 ▅▅▅▅▅      官鬼巳火 ▅▅▅▅▅  
勾陳 兄弟申金 子孫子水 ▅▅ ▅▅ 世    父母未土 ▅▅ ▅▅  
朱雀      父母戌土 ▅▅ ▅▅   ╳→ 兄弟酉金 ▅▅▅▅▅ 世
青龍      妻財卯木 ▅▅ ▅▅      妻財卯木 ▅▅ ▅▅  
玄武      官鬼巳火 ▅▅ ▅▅ 應    官鬼巳火 ▅▅ ▅▅  
白虎      父母未土 ▅▅ ▅▅      父母未土 ▅▅ ▅▅ 應

我認為如果是公貓,以寅財為用,旺相活著,入墓丟了。父化兄,剋世,被長輩或老人抱走了。世下伏兄,是幫姊姊問的。

若以子孫為用,則看不出是母貓,但世下伏兄,一樣是被偷。兄弟勾陳老人象。看居家附近有無女性50歲以上嫌疑最大。

最近D網在論貓丟用神為子孫或財,我覺得可以多看幾個例子研究研究。

若貓以子孫為用,邏輯是貓是我的寶貝,視為我的小孩,因此是子孫。問題是貓怎麼會是人的小孩?珠寶也是我的寶貝,為何不用子孫?大家可能會說珠寶是死的。沒錯,但老婆是活的也是用財阿,貨品是死的也用子孫阿。

因此死活不是問題。貓是買來的,或抱來的,或母貓生出來的,用神可能不一樣。一般若貓為買來的,且名貓名狗,一般我認為還是以財為用。除非像牛羊拿來宰殺耕田擠奶販賣,才有用子孫之理。對很多人來說,貓狗是奢侈品,拿來裝飾用的炫耀用的,名貓名狗亦為財富的徵顯,跟珠寶沒什麼兩樣。可能有人反對這樣的邏輯,認為人愛護疼惜貓,有感情了,不能用財,可當小孩看,要當子孫。問題是老婆也是有感情也用財阿,有人愛護珠寶珍惜珠寶也是用財阿。這種理由如果成立那麼把泰山養大的野獸也要當父母囉?電影裡的狼犬叼著搖籃照顧小孩也要當父母囉?這種理由如果存在那不是六親俱亂?

好,貂皮大衣是子孫還是父母還是財?我兒子把小狗玩偶當他的玩伴寶貝,用神是財還是子孫?取用神不能執著於死活、寶不寶貝,要看用途與精神。若說小狗像小孩要當子孫,那我家的小狗我都當他是兄弟難道要以兄弟為用?我認為,名狗名貓或花錢買來的寵物,它代表的就是財,或財的象徵,因此可用財。

但還是要看整個卦遇透露什麼訊息,可以公母、顏色來抓用神,或以十二地支來抓,例如貓就是寅(老虎),小狗可能抓勾陳,小鳥可能抓朱雀,小烏龜可以抓玄武。誰說用神一定要抓六親?

我認為,理無定理,要看當時的靈感與照應,若通,則用神無處不在。

借用網路朱前輩的一卦:女問家裡的貓,可找的回來嗎?

西元 2008/3/25下午 08:00:00 星期二 農曆 戊子 年 2 月 18 日
月柱交換的節氣日為:驚蟄(西元 2008年3月5日)
 【四柱】 戊子年 乙卯月 甲子日 甲戌時
 【空亡】 戌、亥
 【月建】 旺:木 相:火 休:水 囚:金 死:土 月破:酉
 【日建】 生:申 旺:子 墓:辰 絕:巳
 【星煞】 驛馬:寅 桃花:酉 貴人:丑未 羊刃:卯 祿神:寅 劫煞:巳

           58兌為澤:兌金本宮卦     58兌為澤:兌金本宮卦

【六獸】【伏  神】   【本 卦】           【變 卦】
 玄武        世 父母 ▅ ▅ 丁未土    丁未土 父母 ─ ─ 世 父母
 白虎          兄弟 ▅▅▅ 丁酉金    丁酉金 兄弟 ───   兄弟
 螣蛇          子孫 ▅▅▅ 丁亥水    丁亥水 子孫 ───   子孫
 勾陳        應 父母 ▅ ▅ 丁丑土    丁丑土 父母 ─ ─ 應 父母
 朱雀          妻財 ▅▅▅ 丁卯木    丁卯木 妻財 ───   妻財
 青龍          官鬼 ▅▅▅ 丁巳火    丁巳火 官鬼 ───   官鬼

我認為以財為用,卯值月入世墓,旺相有氣,逢值逢合為應期。當日戌時即找到。甚麼是入世墓,就是回到世方的懷抱。如用子孫,照道理來說,不至於應得那麼快,因為空而無實。

總之,用神之理宜多參酌、思考。不應執著於何物一定歸屬何用神。當然都用子孫,也不是完全不行,條條道路通羅馬,卦之應否,不在用神,再於卦技的修為。各說各理依然可通,前提是要站得住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