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ass

占星之路條條通羅馬,不論看書自學或拜師都可以學習到一定的程度,差別是你要花多少時間。看書學占星是每人必經之路,但只是看書要在短時間磨到一定的程度是有一定困難的,尤其是如果書上的觀念錯誤,那麼所花的時間一定更久。我前陣子看了大量的印度占星書,與先前的西洋占星書比較起來,發覺有個特色,印度人寫書常故左右而言他,常夾雜假訣或把不重要的項目過份誇大,那種感覺就像看中文的風水書一樣,博覽群書而不得其訣,相對的西洋人寫書比較老實,常圖文並茂且論斷條文細膩,但他們在占星學上的體悟相對的比較狹隘。自學西洋古典占星容易上手,但上手後要深入或維持一定的論斷品質非常不容易。

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我認為以看書來初學占星,會浪費許多時間跟金錢,因為我看過太多博覽群書但論斷不切入重點的初學者。如果古人連最簡單的宮性都沒有掌握要訣,現代人只看古書怎麼會學得會呢?除非天賦異稟。因此我自己在安排教程時,是把古訣論斷放到最後才教,因為我知道「心法」比「訣法」更為重要,先學訣法常會不得其訣,只學會古人論斷散訣而不得真意。

這門心法速成課把古典占星最為精髓的內傳心法以易懂易記的邏輯重新演繹,兩天內能讓您從完全不懂占星達到看懂至少七成命盤的境界,對於初學者或遍覽群書不得其訣者有相當大的幫助。

課程大綱:

1. 星座本義:學古典占星的人常常忽略了先天星座的含意,以致於對後天宮性的體悟過於狹隘。例如書上常說六宮代表健康、工作、同僚,所以學者就認為吉星落六宮對健康與工作的幫助是很好的,事實上非也,吉星落六宮常常是找不到專業方向且容易喪志。因此我談的星座本義從先天象來解釋並進而延伸至後天宮位含意,給您較為正確且全面的宮性認知。

2. 宮位真訣:如果你是磨羯上升,金星的落宮就能決定您的格局高低,如果你是獅子上升則火星的狀態決定您的格局高低,而不是一味的看十宮、十宮主、十宮擢升星、十宮三分主星...等。為何兇星落九宮、十一宮會刑剋父親,為何兇星落二、八宮會影響婚姻,而不是一味的看四宮、四宮主、七宮、七宮主?因為古書與一般老師只會講到單純的結構,不會去談變局或反局等特殊結構。

3. 先天象法:有同好問我為何處女上升見水星在四宮落陷又逢焦傷為何反貴?又為何官祿星在12宮凶宮焦傷也不見其敗?本節就是要探討這類的先天局法,甚麼星碰甚麼星就是貴,甚麼星夾甚麼星就是富。

4. 星宮五訣(後天局法):本體入用訣、相位無相訣、雙星併宮訣、歧位變易訣、吉凶真假訣,此一心五訣八法的論斷原則只要能把握住,即能所向披靡。

5. 雜論:轉宮、飛星、單星論斷、單宮論斷

上課時間:2月22日及23日兩天早上9:00~12:00以及下午12:30~3:30

費用:新春特惠2萬1千元,兩人同行另有優惠,參加者均附贈星學心要函授教材一套作為複習,只剩三個名額敬請把握,老學員欲報名複習只需繳3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