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元 2006/11/21下午
 【四柱】 丙戌年 己亥月 甲寅日 乙亥時
 【空亡】 子、丑
 【月建】 旺:水 相:木 休:金 囚:土 死:火 月破:巳
 【日建】 生:亥 旺:卯 墓:未 絕:申
 【星煞】 驛馬:申 桃花:卯 貴人:丑未 羊刃:卯 祿神:寅 劫煞:亥

           火水未濟:離火三世卦  火地晉:乾金游魂卦

【六獸】【伏  神】   【本 卦】        【變 卦】
 玄武        應 兄弟 ▅▅▅ 己巳火   
 白虎          子孫 ▅ ▅ 己未土   
 螣蛇          妻財 ▅▅▅ 己酉金   
 勾陳 官鬼 己亥水 世 兄弟 ▅ ▅ 戊午火   
 朱雀          子孫 ▅▅▅ 戊辰土 ○→ 乙亥水 官鬼 ▅ ▅
 青龍          父母 ▅ ▅ 戊寅木   


這一卦很特別,怎麼特別呢?我排錯了,排錯了會斷錯嗎?也不是一定的。對特別的狀況,必須要特別錯的剛剛好。哪裡錯了呢?仔細看看就知道。

這位小姐是高雄某命理師介紹過來我這裡的,打電話過來說要問感情,我問已婚還是未婚,她還是說...問感情...超固執。因她住外縣市,只能在電話中跟她聊。我排完手卦後跟她說:


1. 妳已經結婚。(她說:......)-->就是沒說說話的意思

2. 不但想要離婚,而且是超級想要離婚。(她說:沒錯,但是兩個有甚麼不同?)

3. 對一般人來說想離婚跟超級想要離婚是一樣的,但在六爻卦中兩者是不一樣的,層次不同。

4. 別人是不想要老公,妳是不想要當老婆對不對?(兩個有甚麼不同?)

5. 兩個對一般人來說是一樣,但在六爻卦不同,層次不同。(她說:應該是這樣沒錯。)

6. 老公比較不重視感覺情調。(沒錯!雞同鴨講)

7. 但妳也差不多。(.........)-->這次她有說話,但我應該沒聽到...

8. (她有沒外遇?)換她問了,我說:應該是沒有,只不過比較忙而已,老公不想呆家裡。

9. (沒錯,整天待在公司不想待家裡...那小孩如何?)

10. 小孩兩個?(沒錯!有沒出息?)

11. 當然有!一個是文一個是武。妳不是要問離婚嗎?(嗯,對!能不能離得成?)

12. 離不成!不了了之。(為什麼?)

13. 考慮到小孩,以及時機點不對,我看兩年內一時還難離婚。

14. (她說:我想大概也是,我再好好想想...那要怎麼辦?)

15. 多看看書,多學習...生活不枯燥就不會胡思亂想。可以找個工作。



這一卦,排對跟排錯,論卦結果一定不一樣。譬如,子孫化鬼游魂卦,跟子孫化兄游魂卦,兩者差了天南地北。此卦雖排錯,但這種情況必須是子孫化鬼(游魂卦)才能解釋得恰如其分。

這一卦我也丟到網路上去分享了,很多人都說三合局不能將太歲納進來,他們認為這一卦即便不成三合局也是想離婚,我認為當然沒錯,但是意境差多了。太歲之所以為太歲,月令之所以為提綱,日辰之所以為一卦之主,不是沒有原因。月與日的確影響較大,但是太歲不能不看,就如同人的八字不能忽略年干支。一般的卦,太歲常常是無關緊要,但一出現連結的跡象,那都是機,沒有考慮太歲的話意境就差了些。

這一卦排錯,所以我堅持告訴對方想離但離不成。此為將錯就對。若不是排錯,我也不會請她去找工作。

不過其實也難說啦,卜卦這種東西不能太鐵齒,若她離婚我一定貼上來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