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個老客戶生子,請我幫忙開擇日剖腹吉課,小朋友出生後又幫忙取名字,適逢最近某名人生產公布小孩名字,這位客戶就跟我說某某人的小孩名字好好聽阿,真是羨煞所有為人父母者。真的是這樣嗎?

我覺得取名字跟買房子一樣,有的房子看起來很大,裝潢得很漂亮,外觀像豪宅一樣美,可是坐向不對,納不到旺氣,不要說住進去不好,家庭破敗都會,這種例子很常見。例如:彰化某棟豪宅。

因此不管買房或取名,一定要先講求「什麼比較適合我」,坐向對了、格局對了,即便是中古屋,看起來斑駁老舊,但好房子就是好房子。當然前提房子是不能老舊到不堪入目。我家旁邊原來是農地,幾年前改為建地,結果擁有農地的那一戶就大發,我去勘驗他的祖宅,發現它集所有爛房之大成(世俗標準),房屋低矮、老舊、掉漆、殘破,問題是人家坐向對、有風水,時間一到就是會大發。結果呢,那一戶配得約六七棟的一二層房子,目前丁財兩旺。奇怪的是,除了子孫輩搬到新房以外,戶長及兄弟還是擠在那間小小的屋子,怪吧?不怪阿,不好人家會繼續住嗎?

取名也是一樣,不能羨慕別人的名字那麼美,好看不好吃有甚麼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