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網有人問說馬到底有沒有美國籍。我認為這樣的問題,跟網路大部分的問題一樣,是有點瞎。

西元 2008/2/18上午 12:19:00 星期一 農曆 戊子 年 1 月 12 日
月柱交換的節氣日為:立春(西元 2008年2月4日)
 【四柱】 戊子年 甲寅月 戊子日 壬子時
 【空亡】 午、未
 【月建】 旺:木 相:火 休:水 囚:金 死:土 月破:申
 【日建】 生:申 旺:子 墓:辰 絕:巳
 【星煞】 驛馬:寅 桃花:酉 貴人:丑未 羊刃:午 祿神:午 劫煞:巳

           11地天泰:坤土三世卦     19地澤臨:坤土二世卦

【六獸】【伏  神】   【本 卦】           【變 卦】
 朱雀        應 子孫 ▅ ▅ 癸酉金    癸酉金 子孫 ─ ─   子孫
 青龍          妻財 ▅ ▅ 癸亥水    癸亥水 妻財 ─ ─ 應 妻財
 玄武          兄弟 ▅ ▅ 癸丑土    癸丑土 兄弟 ─ ─   兄弟
 白虎        世 兄弟 ▅▅▅ 甲辰土 ○→ 丁丑土 兄弟 ─ ─   兄弟
 螣蛇 父母 乙巳火   官鬼 ▅▅▅ 甲寅木    丁卯木 官鬼 ─── 世 官鬼
 勾陳          妻財 ▅▅▅ 甲子水    丁巳火 父母 ───   父母

卜卦為因應吉凶,不吉不凶的問題,卦神會花時間回答嗎?大概像金凱瑞的電影一樣,扮演上帝針對人類的提問隨便答答。還是要想清楚卜卦的原意是甚麼。否則如果連:「我家小狗會不會掉毛?」、「隔壁的壁虎會不會叫?」、「陳冠希有沒戴套套?」、「張柏芝有沒吃春藥?」等不痛不癢問題都出籠,神大概會懶得理。所以我才會一直強調卜卦需以利我或利眾生的角度為原則。

有時卦解多了,真的恨不得六爻卦加個護照爻變七爻卦,這樣就不用爭了。

護照或國籍用父母文書來定位,邏輯沒錯,原因父母為保護我之類象,而護照與國籍正是保護當事人權力的證明,用父母是沒錯的。但是卦主原意真的是問「有沒國籍?」而已嗎?還是說「國籍等問題對他選舉有沒有阻礙?」這個要看卦主的心思,以及這樣的心思有無涉入。我本身也常常卜到問財運,其實卦象顯露卻是婚姻問題。我猜神大概會說:「喔,我知道你害羞不好意思問,沒關係,我還是給你婚姻上的吉凶指示。」會不會這樣?很難講。

同理,這一卦,神會不會說:「阿你少來了啦,我知道你要問會不會有阻礙啦。」或「呵呵,我跟你一樣再看笑話,你們卜卦的卻信以為真。」誰知道呢?

總之,我不認為卦象只會呈現事物的「表徵」,也就是「有沒有國籍」而已,因為那不痛不癢。以下是我的看法:

如果你是挺綠的,父母伏於官鬼,官鬼持月剋世,即代表興文書之舉來制衡,但此舉反而會傷害世方,世持兄弟化退,意為雖然選票支持率比較不會陷入泥淖,但支持率偏低是大問題,無法快速得到終結對方的高支持率。兄弟化退,即暗示需要斟酌,不要追打得太凶。否則官鬼終會剋到自己。

如果你是挺藍的,父母即代表國籍或綠卡,伏而不出,就是搞得神秘兮兮,大家都無法看清事實。飛神官鬼臨甲寅,甲寅類象本來就是遠方,你站在樹上本來就會看得更遠,併驛馬更是遠方之象。世何應方朱雀,應在六爻為遠方,朱雀為飛機。硬要問有沒美國籍,我認為有也不奇怪。甲寅持月剋世,就是說對馬陣營產生很大的困擾。飛神生伏神,馬陣營我看還是想繼續這樣,以不揭露為原則。但世持兄弟化退,同樣也告訴馬方需讓步,或調整,否則人民有疑慮,投票率高不起來,馬方佔不到太大的便宜。

如果大家認為所有的瞎問題都會得到卦神的重視並據實以告,那你就錯了,卦神是需要尊重的,不是所有問題都可以隨便問問,隨便問問,神的答案通常都是隨便答答。與其這麼問,倒不如像網友說的問問自己在總統選完後財運工作運會不會變好,那才是正途。

此卦我看是卦神對於藍綠各打一巴掌,對挺藍綠的卦師也是各打一巴掌吧?

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