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弧推運是從古典占星的主限法(Direction)逐漸演化而來,主限法採用地動原則,以目視觀察地球自轉時行星升落狀態,並以赤經為行星推移的單位。但因這種計算法則相當複雜,到了二十世紀初,由英國占星家Sepharial開始使用一種推運法叫做Radix System,他將主限法的赤經座標改為黃道座標,且行星與虛點運動別於主限法改為順著黃道推動,而眾星均以太陽平均行度為準來移動,後來這個方法受到主流占星家的肯定,例如Vivian Robson、Reinhold Ebertin...等等,後來更由Ebertin做了全面的革新,揚棄所有不必要的交角,改以困難相位來看。爾後因為電腦計算快速,占星界漸漸放棄了Naidbod或Ptolemy的弧角轉換率,開始採用太陽真弧角來運算,而成為目前的太陽弧推運的運作模型。此推運法在21世紀初受到Noel Tyl等人的極力推廣,尤其他受到Reinhold Ebertin的啟蒙甚深,他的太陽弧論法加入了大量的中點判斷成為他論盤的一大特色。 目前太陽弧推運儼然已經成為全世界最普遍,且公認最準確、最快速的推運法。

費用:8,000
時間:7月5日、6日兩天13:00~16:00
地點:恆光街子辰居,以電話或email報名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以預測事件為基礎,介紹太陽弧推運的用法,從行星的組合、一眼斷法、吉凶的判斷、取象借象原則一直到太陽弧生時校正,一氣呵成!我的論法將有別於目前市面上流行的Noel Tyl的法則,我見到太多人使用不正確的太陽弧推運來校正生時而不自知(或者應該說誤用了太陽弧推運),因此課程中將引用案例來說明太陽弧吉凶判斷的基準。

在Noel Tyl的書中,或者目前歐美大部分的太陽弧相關著作,都會認為「木星=太陽」、「AS=太陽」或「木星=AS」是成功、得權、名望的表徵,我以超人克理斯多幅李維為例來挑戰這個理論,李維在1995年5月因摔馬而全身癱瘓,在事件發生時他的太陽弧推運有幾個很重要的相位。

reeves.gif

木星=太陽
AS=太陽
木星=AS

照這種組合來看,以Tyl的理論來說,應該是喜慶、得意、成功的表徵,為何會摔馬而全身癱瘓呢?如果您認為他的生時有誤而需校正,那你就錯了,他的生時我認為是沒錯的,那是哪裡錯了呢?是解釋上的錯誤。Tyl的理論用在心靈占星效果很好,但吉凶判斷仍有不足之處。在課程中,我將告訴您如何真正判斷太陽弧的吉凶而不被時師所誤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