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不得已我才會將諮詢者的命盤拿出來討論,這次的諮詢讓這位仙子及我本人都感觸良多,相信也可以提供讀友很好的參考,為保護當事人,星盤上已把敏感資訊拿掉。拿到這個命盤時,屋外的雨勢乍停,天空中露出一團皎潔月光,我知道這個人非比尋常。我打開卜卦盤,看到太陰三合九宮主木星,木星卻失位,十二宮主刑太陰,火入十二宮三合落陷的太陽,孤立的金星,我大致瞭解她的來意。但怎麼開口呢?要得罪人呢還是裝糊塗?

n132.jpg

仙子一進門我就跟她說:「你要修行。」他微笑應對,我不太清楚她聽得懂不懂,抑或裝不懂。我又說:「此命早婚早得子...但婚姻路較艱辛。」還是不動於衷,但從她不安的表情我知道這一針打的稍早些,於是我依照以往的習慣,從命主職徵、財富、雙親、兄弟、婚姻、子息、社會地位...一路論下來。「1993年主限太陽與火星產生平行相位,這一年有長輩去世或大病?」「是祖父。」「2007年一樣的情形又產生且主限命度會合太陽,這一年長輩否亡故?」「對!是我公公去世。」此外我又說她應該是哪年結婚,哪年得子,她表情雖然驚訝,但我一直覺得雙方磁場對不太起來。

我決定再打一針,此命太陽、水星、金星皆落十二宮,顯示孩童時期缺乏真正父愛,太陽太陰皆受剋,從小父母離異,學齡前後的教育缺乏,個性封閉,小時學習力差。金星入十二宮受吉凶星並照,容易有道德與感情的戰剋,講白話就是容易產生精神外遇。十二宮金星的感情世界就像頂泰豐的小籠包,短時間可以包覆得很好,包子一蒸久沒關火,皮可會爛掉,十二宮金星最佳的抉擇就是要嘛就趁熱吃掉,要嘛就關火不要再蒸了。面對太陽、水星、金星的考驗,仙子這一生中會遭遇許多課題與難關。

談到一半她要求關掉錄音,錄音關掉後,仙子掉下兩行淚。時空乍然隨著仙子的淚滴,將我的靈魂帶到三千年前遙遠的尼伯爾山區的仙境中。仙子因從小就天賦異稟,對經書的研究不下於一般鑽研幾十年的學究,經天神的欽定,她夜晚必須協助天神整理藏經閣的藏書,白天需協助料理政務。由於天資聰盈單純善良,很受宮中群臣的喜愛。

有位掌管仙界秩序的武士,他的職務就是禁止仙界上的男女私情私慾,只要發現男女暗通款曲,他就會用一把叫「磐霓斯」的寶刀,劃在不守天道的男女手上,並從此打入凡間。這位武士一直喜歡仙子,幾百年後兩人漸產生情愫。在一次偶然的邂逅中,仙子在河邊戲水不慎落入,這位武士隨即跳水相救。不料,他的寶刀竟然不小心劃在仙子的腿上,形成半月形的傷口。她隨即落入凡世深淵,而這位武士也遭受天神懲罰被打入凡間。從此兩人不再相遇。

X X X

仙子從小雙親離異,父親是個周遊列國的商人,從小他難以得到正常的父母之愛,似乎前世的因緣仍困惑著她,她對男人的情感始終不易脫口而出,這是前世遺留下來的襟持,另一方面由於前世對武士的愛恨,她對男人始終舉起盾牌甚至產生弒夫或弒父情懷。由祖父撫養長大後,她從政大研究所第一名畢業,也在政大邂逅了一位男孩子,在一次社團表演中男的不小心弄傷她,畢業後兩人因不明緣故沒繼續交往...直到仙子結婚生子。

多年後,塵封已久的情感似乎未隨著日子的久遠而消失,反而日以夜繼的吞噬她的靈魂,仙子每次看到腿上半月形的印記,就會想到他。十二宮的金星似乎未隨著多次的崩潰而消失,每次的潰堤後又會像漲潮一樣,沖刷她舊日的傷口與情感的堤防。

十二宮金星的傷痕,似乎受到詛咒似的,只有這個男的才能打開,自行的轉化過程是很痛苦的,但也必須經過轉化這顆疲憊的金星才能獲得昇華與解救。三年前仙子把當時兩人交往的過程寫成日記,想辦法理出頭緒,為何兩人無法在一起?每寫一字,心就碎了一次,紙上被淚滴得模糊的字跡已看不出含意,但她仍繼續寫。經過了一千零一頁不斷的心碎,她在偶然一次機會中遇到了他。兩人含淚淡淡的互訴衷情,但男已婚,女已嫁,雙方背負著沈重的傳統包袱。而心碎後的情愫似乎也沒像多年前的記憶般純真。

她回家雙手顫抖著在日記上寫了最後幾個字「可以放下了...終於。」。一千多頁的日記紙與多年塵封的舊愛,一起化為煙霧飄散在她浩瀚無比與純淨的心靈中。

這段故事,我想應該用比較出世的方法來詮釋,十二宮太陽與土星形成Animus性格,這種雄性的性格讓她在人生旅程上不畏艱難的追求事業上的成就,她要證明沒有男人她依然可以很出色,可是這種為了隱藏雌性基因而過度凸顯雄性性徵並沒有解決她的問題。Animus的能量卻讓她在事業上與人際上過度冷酷與不通人情。她靠著折磨自己來達成事業成就。這種堅毅性格部分來自十二宮的水星近日焦傷,學齡時期的親子教育缺乏,忽視了孩童的表達與溝通,造就出沈默、自閉、剛強的特性。十二宮的金星與月亮、木星(尤其木星位於巨蟹座)構成她的Anima陰性的情感與自我修行的人生旅程,她從小篤信佛教並吃素,並具有通靈的本領,學校畢業後她投身於靈修與佛學,甚至在事業上都選擇很接近的行業。Anima與Animus兩條防線並未嚴重的相互侵犯,但命盤中火星的入世化,打敗了原有Anima出世的結構,也使得她在事業、家庭、感情、修行上的路走得很辛苦。要解決這種問題,必須謹慎的處理這顆入世的火星,火星能量越是處理不當越是過度強調,她的路就會走得更辛苦。她應該多加強木星的修持特質,與內心的陰柔一面,要靜下心,雖然這對巨蟹的火星不太容易。與天俱來的的父權能量,不太需要再過份強調,在事業上的拼勁與揮灑,對她來說是天賦,不需修練就可以很熟悉,若越強調這個特性,就越會像英國女皇。她需要的是找個心靈父親(例如神佛?),而不是扮演父親的角色。陰陽之間若不調和,很容易在家庭、事業、心靈上失衡。

古典占星家看心靈(Quality of Soul or Mind)主要針對太陰與水星,這兩顆星在命盤上都受剋、失位,顯現土星造成的堅毅外表只是一面盾牌,她的內心還是相當脆弱的,加上火星受剋失位,勇氣兩個字在她的字典難以找到。幸得木星涉入這三顆病星的結構,心病可因修持而化解,所以我才會在她一進門就說「你要修行」。

修行的路如果走得好,小愛就會化成大愛,過度強調的父權傷痕就會得到神靈的安撫而淡化,得失心才不會太重,老公才會感受到她的愛,朋友才會覺得她平易近人,感情才能在大愛中得到轉化,眾生才會因她而受益。她讓我看她老公的星盤,從星盤十二宮木星的巨大能量,我更加肯定夫妻倆的修行路早就注定要一起走了。我不曉得她懂不懂得我的意思。

其實,她老公才是前世仙界中的那個武士來投胎的。

臨走前她笑著告訴我,她要帶她老公去尼伯爾度假,我知道她懂了。

(註:心理學家容格稱男人的靈魂為Animus,女人的靈魂為Ani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